close

 




 


利用閒時回到鄉下老家整修房屋與庭園已一年多,卻有一個人騎着摩扥車,大約每次我在工作勞動時都會碰到,然後他都會對我大喊一聲~~~夢想家~~~繼續呼嘯而過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真是蠻有意思...


        一年多來,族人、親戚、鄰居從一開始對於我的忽然出現感到疑惑,當然一一盤問也問不出所以然來,不是我口齒不清、思慮不整,而是與經驗及認知對不上有關。然後見我進度緩慢,用的建材工具簡陋,看似毫無計畫,不懂掌握規劃。從好奇轉而不耐,常常一見我來就喊「搭西黨錫野好啦~~~(要搞到什麼時候才會好)真是哭笑不得,也懶得解釋,反正我在我的土地上愛怎麼玩就怎麼搞,把它當成運動也好,不過看到大家揶揄的眼神也真是無奈。


         所以每當我獨自一人,單柄鋤頭整地或以蘭陽溪石頭砌牆,敲石抹泥或移花種木時,忽然聽見有人大喊一聲「夢想家」抬頭一看原來是年輕的郵差先生,俊俏臉龐帶着笑容,頓時讓我覺得更有精神起來...


        一份沒有時間表的造園計畫,一個素不相識的人,從來沒問過你在幹麻,但一句簡單的話語~~~就夠了,無關認同。


我該記下這件事...


2007/02/28 17:53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