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天剛發白


稀微的亮光透過沒裝窗簾的透明玻璃,緩緩的喚醒習慣早起的我~~~。


等打開側院的老木門走到小路邊


夏天金黃色的晨曦,已然穿透薄霧,柔柔的灑在葉片的露珠上。


大片的金黃稻穗,一整片綿延開來,延伸再延伸~~~


唯有在這種收割前的時段,閃閃發亮的金黃色才令我沉醉。


這陣子,每天清晨迷醉在瀰漫濃郁稻香與廣闊而閃亮的空間中


真是完美的黃金國度~~!!


雖然就這幾天這些金黃色塊將迅速減少至消失


而轉換成為農人辛勤後的實質黃金~~~


 


表哥從田的另一端依然會先大聲喚我,然後在田埂上會合


他只差我媽媽幾歲,但幫我把田裡的事打理的完美


今天是收割的日子,他竟然還問我〝你看夠熟了吧~〞


我只能諾諾的回答〝您說了算~~~呵~呵~〞~~~



清晨的木門上已有點點的投影與金色陽光



表哥竟問我說可以收割了吧~~?



沒了稻子相伴水生池顯得突兀



由外往內繞圈收割速度驚人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