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收割完的稻田中洋溢著興奮的童稚笑聲,孩子們興奮而手忙腳亂生澀的拉動著細繩,飛昇在夕陽下的風箏,飄動的尾巴,讓徐徐微風,更令人感覺柔軟而舒暢~~~


坐在紮好的稻草人旁,望著前方的窯還冒著微縷白煙,裡頭正燜著玉米與蕃薯,這是剛剛小朋友的傑作。尤其當他們抓著我平常在用的大鋤頭、圓鍬、釘耙,竟然個個爭搶著挖土(地瓜)‧‧‧。


其實此時我已經感到疲累,為了讓這一團20人的城市小客人,來草乙小村二日遊的活動能夠順暢,少些蚊蟲的叮咬,花了近一個禮拜的可用時間,奮力將整個庭院、樹林、菜園、生態池,數百坪的空間整個剃過一遍。


也不知是何種心態,或源自哪種理想,是分享的喜悅,抑是付出的快樂。當風箏在稻田中昇起的剎那,隱隱然覺得是回憶孩提時的甜蜜感吧!彷彿在田中奔跑的孩子,就是那幾十年前自己的身影,重回那不知憂、不知愁的歲月‧‧‧那個沒電視的年代~~~。


去年的二天一夜遊,其實我並不清楚那些孩子的反應,今年當同學再次提出協助辦夏日活動,我沒推托,只是心理上已覺得對我來說這不好玩哦,但還是答應。畢竟要讓城市小朋友,認識以前的農村兒童夏日活動,我是很樂意的。只是在這酷夏中,如何讓這戶外活動闖過烈日的毒害,這內容設計與順序安排必定是在地人才能算計出來,我計畫利用冰涼的溪水、湧泉與濃密樹蔭來進行。


一樣是二天一夜,活動設計有花泉農場玩水與午餐,回草乙小村樹林學做風箏,然後取土堆窯地瓜。等傍晚至稻田中放風箏,天暗後在後院B‧B‧Q,讓孩子自己煮出晚餐。飯後出去野遊,觀察夜晚自然生態。第二天樹林下彩繪帆布袋,再紮稻草人,下午去麻薯工廠DIY包麻糬當禮物,活動結束。


最後覺得玩水、抓魚、玩吊床跟挖土,才是小朋友的最愛~~~


 



小朋友隊伍


冰涼湧泉與溪水上的鞦韆



撈魚也是最愛之一


玩不膩的吊床


排隊挖土


堆土做焢窯


燒柴火很吸引人


夕陽下的空稻田奔跑其上很舒服



草乙小村夜色


自己動手煮晚餐




樹林邊早餐


樹林中的彩繪課


晾乾中的彩繪帆布袋


草乙正割下芭蕉分享



紮大型稻草動物可惜未完成


草乙示範的霹靂舞稻草人保留樹枝原形


麻糬DIY


離別前團體留影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