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側院草圖/簽字筆/淡彩


寫于2007/05/07 15:08 


老家的主結構為傳統紅瓦紅磚一條龍桁檁式結構


久無人居  紅瓦已塌落  現今不易修復


只能簡單用烤漆板遮蓋


但木結構完好  是我驕傲的寶貝


‧‧‧


側邊原來為加蓋的農具間與倉庫


農具間改成紅磚落地窗式   頂上設木地板露台


上下皆可觀景與交誼


倉庫則是雕塑工作室


宜蘭多雨  院子總是濕黏   除了稍加改變地形與造景


地面以紅磚塊鋪設成硬面  磚塊間僅以小碎石填縫


這樣雨水較容易能滲入地底  不會很快流失


石板步道本來已準備好溪裡的黑扁石


溪石較自然但不甚平整


考慮家有老者只好改用玄武岩片


‧‧‧


不過光是鋪紅磚塊就耗掉我五個工作天


整地、搬運、抓傾斜度‧‧‧


鄰居又在笑我    我只能說~~~運動~~~運動‧‧‧嘿嘿~~~


下ㄧ階段  我準備要以蘭陽溪石   砌一段石牆‧‧‧


 


 


整修前的側院


 


鋪設中之側院石板步道


 


又下雨囉~~~石板步道及緩和草皮與碎石間之黑溪石


 


意為「請進」之入字型紅磚塊鋪面


 


揮汗「運動」中的草乙村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